歷年案例
- INFORMATION 案例說明-

關於台中復興宮

  春社里復興宮,是位於臺灣臺中市南屯區永春路45號春社里的廟宇,祭祀楓樹,有祈求柑橘的元宵習俗。相傳居民賴清標住宅北側曾有一大片楓樹林,其中一株楓樹的枝葉特別茂盛,並偶爾發出異常光芒,庄民認為樹上附有神靈,遂膜拜祈禱,凡病者、商者、耕者求之,有求必應,參拜者絡繹不絕,於是居民倡議建廟,由這棵楓樹取材雕刻神像,取名為「楓府千歲」,又名「楓公」。復興宮起初安座於俗稱「公廳」的小廟之中,後信徒日漸增多,空間不敷使用,西元1935年由庄民陳坤元發起重修,並取廟名為「復興宮」。西元1995年重建歷經一年完成。

  據民國八十四年春社里復興宮重修銘文記載:一百多年前,賴清標居處樓閣的北邊,有一棵楓樹經常放光,居民祈求後,病者痊癒、商者殷盛,有求必應,於是居民於拿棵楓樹雕成「楓府千歲」,建廟奉祀。據當地老一輩說:楓公有大王、二王、三王共三尊,每當抬輦轎時,其中二王的輦轎總是會頭朝地,原因是當初雕工將楓樹的底座刻神尊的頭,楓樹上部則刻神尊的腳,上下顛倒了,導致起轎時才會如此。主要祭典活動,為農曆三月二十日的媽祖遶境、十月十九日之楓公神誕、另有一年一度的正月十五日三界公神誕以及農曆七月中旬普渡法會。

 
  當地頗具盛名的信仰寄託,逢年過節(送神、迎神)、宗教祭儀、神祇聖誕及節日時,當地信眾都會到廟裡化金燒香祈福,需焚燒金紙的數量也相對龐大,為了能有良好燒香祈福的環境,廟方決定設置環保金爐,來減少空氣污染對環境之衝擊,則委託神爐企業有限公司為其宮廟設計監造,中型華麗款(三層屋簷)—「多功能自動化環保金爐」乙座。在環保金爐啟用後,明顯的周遭的環境,且打造一個無煙害、無灰燼的良好燒香祈福環境,降低傳統文化與現代環保觀念的衝突,並將自古流傳下來的傳統燒金文化能加以維護及繼續傳承。

台中復興宮|環保金爐

春社里復興宮|楓府千歲
春社里復興宮|楓樹公
春社里復興宮|楓府千歲

神爐企業|小型環保金爐

臺中復興宮 |環保金爐

  其為「中型華麗款」— 多功能自動化環保金爐(厚屋簷設計)。此外型係以傳統龍飾飾材與五金飾材點綴,再以「時尚紅」的高調明媚,搭配「古典黃」的奢華耀眼及豐富輔助色彩,呈現絕美華麗的視覺衝擊運用耐火磚搭載專利水夾層包覆内燃燒室保護爐體,使爐體不易產生熱服冷縮之龜裂情形外,創造更多單位處理量,相較於同等外徑規格之金爐金紙燒承載量數十倍以上搭配各專利設備系統的協作之下可達到百分之九十的淨化效率。爐內配置供氧系統能讓金紙在短時間燃燒,進而減少悶燒所產生的濃煙。加上,各年齡層都能輕鬆方便維護管理環保金爐不占用廟地空間


春社里復興宮|楓府千歲
- 另外一題 -

您知道嗎?農民曆上的佛辰、聖誕、千秋..等。
這些名稱到底有什麼差別呢?

  農民曆的神佛聖誕千秋表中常出現幾個名詞,而聖誕與千秋本質上是一樣的,其實都是神明的生日,但是會因為神明身分的不同而有差異。而這幾個詞出自道教,而台灣的民間信仰圈中道教佔有非常大的影響力,所以最常出現的也是這些詞語。但是各家流派與各宮廟的說法未必相同,很難說誰一定是對的,所以在翻閱文獻資料以及請教幾位專家之後,大致上可以將聖誕與千秋作一個區別。...

台灣之光

神爐企業設計監造的「多功能自動化環保金爐」榮獲世界發明展:

☮ 金牌(第十一屆紐約世界發明展金牌)
 ☮ 銀牌(第十四屆日內瓦世界發明展銀牌)
環保處理設備,將因焚燒金紙所致之煙塵濾淨成水蒸氣,以及去除大部份的異味,並且獨家專利循環洗滌系統重複利用水資源,達到省水省電節能之功效,因此廣受好評,佳評不斷。更讓環境保護再升級!!

非選不可

專業人員到現場評估

神爐企業重視傳統信仰與環境保護,對於環保金爐的使用性與安全性也極為重視!
為了環保金爐的品質,訂製環保金爐之前,神爐企業將派專業人員到現場評估,收集安全數據:

結構評估

環保金爐建地土質結構的分析評估,是否能承載環保金爐之重量。

基本測量

環保金爐所放置的空間位置測量與其他測量數據。

安裝施工難易度分析

其他環保金爐安裝的前置作業,需專業分析安全數據難易度。

空間規劃

依客戶限有的空間做規劃評估施工面積與坪數及管線配置 。

 

神爐企業的優勢分析 

  神爐企業設計監造的「多功能自動化環保金爐」,100%台灣製造。

  神爐企業設計監造的「多功能自動化環保金爐」,堅持全採用SUS 304/316不鏽鋼鋼材焊製建構而成。

從設計、製造、販售與服務採取一站式作業服務,擺脫削價競爭之劣質材料與代工,不透過他廠是我們維持作品及公司信譽的堅持。公司確信由有如此,才能給予客戶一件有價值且雋永的完美作品。

 

1

爐體無使用年限
耐久不壞.不怕高溫地震致龜裂

2

獨家專利水夾層
創造小爐體大容積

3

首創專利煙塵淨化系統
煙塵濾淨成水蒸氣

4

專利水夾層
水資源回收再利用

 

5

通過檢測
符合國家排放標準

 

6

機動遷移
金爐說移就移

7

節能環保
輕鬆保養自己來

8

全程協助規劃製作
量身訂製專屬產品

9

敦親睦鄰
預算全由您決定

10

免費場勘規劃
遞上專業建議

11

延續傳統燒金文化
堅持品質.誠信至上

12

延續上一代
守護下一代


價格詢問/初步報價

神爐企業的產品皆為每一個案子量身規劃,因每一個業主需求不同,因此需要搭載不同的系統,使其符合最終需求。若您需要專人為您解說,也可在預約表單備註,專員將盡速為您產品說明。

 

神爐企業

用心經營,堅持品質,誠信至上

佔用您一點時間

不好意思,麻煩您幫我填寫表單

留下貴宮廟的資訊

貴宮廟的資訊越清楚,我們可以提供越精準的報價唷!

馬上預約|現場場勘



神爐絕對是您最佳選擇!
神爐企業-環保金爐-FB神爐企業-環保金爐-IG 環保金爐-神爐LINE@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