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案例
- INFORMATION 案例說明-

▲ 最真的,讚賞!(影片內0:45處是來自大北門福營宮廟方與信眾們的讚賞與肯定)
由衷感謝您對神爐企業的支持與肯定,因為您,茁壯今日的神爐企業,也創造神爐企業的歷史!


關於員林大北門福營宮

主祀:福德正神五營將軍

  員林街庄的五營將軍廟淵源久遠,可從1726年竣工的員林三山國王爺廣寧宮談起,廟中供奉中營將軍,還有開基福德正神長鬍鬚神尊,頭戴財神爺帽,身批彩衣,左持龍杖,右持元寶,騎坐麒麟,意味駕馭中營神兵。早年在員林街四方各安奉簡易五營將軍,後因員林街快速發展,各方五營將軍陸續遷移。

  據史料記載,光緒年間,廣寧廟聖諭在員林街東門圳頭厝庄八堡圳萬年支圳橋畔安奉東營將軍,今員林公園東南端八條街萬年路與員水路叉路口附近;1949年東營將軍廟北三條圳畔建東門福德正神福義祠,1971年福義祠遷建至東和里員水路與林森路叉路口,改名大東門福義宮,並祀東營將軍,現址員水路二段464號。至於西營將軍,1923年在惠來鐵路平交道東面建小廟,今惠來里光復路與惠來街叉路口處。 南營將軍原本安奉在南門尾,約今中正路潘耳鼻喉科診所附近;後遷建到八堡圳員南橋畔,與大南門福德正神和一白 水德星君並祀,位址在今中正路一巷與員集路交界處。北營將軍原設在菜園內庄北端竹廣市,今光明街與民權街叉路口附近,1938年遷至北門外大西勢庄萬年支圳橋畔,與大北門土地公並祀,今中山路二段與萬年路三段叉路口林仔街蛤麵店附近;後因中山路拓寬,再遷至中山路二段與雙平路叉路口位址,2012年因員林184公頃市地重劃工程,正規劃遷至不遠處綠地。 員林街五營將軍信仰流傳二百多年,所形成的文化信仰圈,留下許多員林人共同的歷史記憶,在員林街具有相當程度的影響力。  

 

  香火鼎盛的大北門福營宮為當地頗具盛名的信仰寄託,逢年過節(送神、迎神)、宗教祭儀(如頭牙、尾牙、逢月初二十六作牙日、逢月初一十五犒軍、謝平安法會)、神祇聖誕(如農曆2月2日為土地公聖誕)時,信眾會到廟裡化金燒香祈福,需焚燒金紙的數量也相對龐大,無形中對環境也造成了影響。然而金紙燃燒乃勢不可免的,因它是華人自古以來傳統民間信仰的物質基礎,也因鑒於焚燒金紙容易產生讓人感官不良的排放物,廟方人員並不想造成因環保而曲解一直以來的傳統信仰,為了降低傳統文化與現代環保觀念的衝突,亦配合低碳政策宣導下,為了能有良好燒香祈福的環境,廟方決定設置環保金爐,來減少空氣污染對環境之衝擊,特此委託神爐企業有限公司設計監造,小型基本款 —「多功能自動化環保金爐」乙座於民國108年10月環保金爐啟用。啟用後,不僅改善周遭環境,且打造一個無煙害、無灰燼的良好燒香祈福環境,並將自古流傳下來的傳統燒金文化能加以維護及繼續傳承。環保金爐|水夾層


一鏡到底

20191021 大北門福營宮環保金爐開爐燒金紙實況影片(一鏡到底無剪接)|神爐企業


神爐企業|小型環保金爐

福營宮|環保金爐

  其為「小型基本款」— 多功能自動化環保金爐此外型以簡單之傳統五金飾材點綴,再以「時尚紅」的高調明媚,搭配「古典黃」的奢華耀眼,雙色搭配呈現出高級感、時尚氣勢。運用耐火磚搭載專利水夾層包覆内燃燒室保護爐體,使爐體不易產生熱服冷縮之龜裂情形外,創造更多單位處理量,相較於同等外徑規格之金爐金紙燒承載量數十倍以上搭配各專利設備系統的協作之下可達到百分之九十的淨化效率。爐內配置供氧系統能讓金紙在短時間燃燒,進而減少悶燒所產生的濃煙。加上,各年齡層都能輕鬆方便維護管理環保金爐不占用地空間


大北門福營宮|土地公、土地婆

土地公

  一般來說土地神是基層的神明,專家學者認為土地公為地方行政神,保護鄉里安寧平靜。也有學者認為其屬於城隍之下,掌管鄉里死者的戶籍,是地府的行政神。若縣長為土地公加冠晉爵,代表加冕授階,戴上官帽後的福德正神,晉升到相當於(縣)城隍爺的位階。土地神可以保佑農業收成,也可以保佑生意人經商順利,旅客旅途平安,甚至還保護墳墓,不受邪魔的侵擾。土地神是功能性極強的神明。一般說法,土地神為地方之守護神祇,為鄉里之神,也有財神的性質。 土地神的造像有塚(塚土型伯公見於六堆),石,樹,祠,偶等類型。 在中國傳統文化中,祭祀土地神即祭祀大地,現代多屬於祈福、求財、保平安、保農業收成之意。


大北門福營宮|五營將軍

五營將軍

  臺灣早年民間習俗,街庄主廟通常會在廟裡安座中營將軍,主廟週邊或聚落四方,分別設置東營、西營、南營、北營等將軍,合稱為五營將軍,尤其是總指揮官中營,俗稱元帥,亦即三太子、中壇元帥李哪吒。五營具有五行概念,除了代表五方「東南中西北」外,還有五色「青赤黃白黑」、五星「木火土金水」、四時「春夏秋冬」,還有五獸「蒼龍、朱雀、麒麟、白虎、玄武」等哲理。  由於五營乃廟宇駐守方位之神兵部隊,因而臺灣傳統農村聚落相當普遍,位在方位的小軍寨五營,簡則一尺竹符,頂端綁著紅布;多半則設置幾尺小廟,廟裡擺設令旗、令牌、竹符、權杖、香爐、金紙等不一,其中令旗包括中營黃旗、東營青旗、西營白旗、南營赤旗、北營黑旗;甚至,有些街庄或改築為宮廟,或與土地公並祀,成為聚落重要的信仰之一。早年,每逢農曆初一或十五,庄民會敬備簡易飯菜祭拜將軍爺,地方俗稱犒將、犒軍或犒兵。


台灣之光

神爐企業設計監造的「多功能自動化環保金爐」榮獲世界發明展:

☮ 金牌(第十一屆紐約世界發明展金牌)
 ☮ 銀牌(第十四屆日內瓦世界發明展銀牌)

環保處理設備,將因焚燒金紙所致之煙塵濾淨成水蒸氣,以及去除大部份的異味,並且獨家專利循環洗滌系統重複利用水資源,達到省水省電節能之功效,因此廣受好評,佳評不斷。更讓環境保護再升級!!


非選不可

專業人員到現場評估

神爐企業重視傳統信仰與環境保護,對於環保金爐的使用性與安全性也極為重視!
為了環保金爐的品質,訂製環保金爐之前,神爐企業將派專業人員到現場評估,收集安全數據:

結構評估

環保金爐建地土質結構的分析評估,是否能承載環保金爐之重量。

基本測量

環保金爐所放置的空間位置測量與其他測量數據。

安裝施工難易度分析

其他環保金爐安裝的前置作業,需專業分析安全數據難易度。

空間規劃

依客戶限有的空間做規劃評估施工面積與坪數及管線配置 。

 

神爐企業的優勢分析 

  神爐企業設計監造的「多功能自動化環保金爐」,100%台灣製造。

  神爐企業設計監造的「多功能自動化環保金爐」,堅持全採用SUS 304/316不鏽鋼鋼材焊製建構而成。

自設計、製造、安裝到販售完全採一條龍作業,擺脫削價競爭或浮誇不實的代工與代銷,不透過他廠是我們維持作品質量及公司信譽的堅持。並且敝公司用料實在,主體皆為SUS304/316不鏽鋼材,公司確信唯有如此,才能給予客戶一件有價值且雋永的完美作品。

 

1

爐體無使用年限
耐久不壞.不怕高溫地震致龜裂

2

獨家專利水夾層
創造小爐體大容積

3

首創專利煙塵淨化系統
煙塵濾淨成水蒸氣

4

專利水夾層
水資源回收再利用

 

5

通過檢測
符合國家排放標準

 

6

機動遷移
金爐說移就移

7

節能環保
輕鬆保養自己來

8

全程協助規劃製作
量身訂製專屬產品

9

敦親睦鄰
預算全由您決定

10

免費場勘規劃
遞上專業建議

11

延續傳統燒金文化
堅持品質.誠信至上

12

延續上一代
守護下一代


價格詢問/初步報價

 -就讓神爐為您提供最專業的場勘規劃,並為您遞上完美建議,只為給您一件具有價值且雋永的完美作品-

神爐企業的產品皆為每一個案子量身規劃,因每一個業主需求不同,因此需要搭載不同的系統,使其符合最終需求。若您需要專人為您解說,也可在預約表單備註,專員將盡速為您產品說明。

 

神爐企業

用心經營,堅持品質,誠信至上

佔用您一點時間

不好意思,麻煩您幫我填寫表單

留下貴宮廟的資訊

貴宮廟的資訊越清楚,我們可以提供越精準的報價唷!

馬上預約|現場場勘



神爐絕對是您最佳選擇!
神爐企業-環保金爐-FB神爐企業-環保金爐-IG環保金爐-神爐LINE@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