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大雅里 八角亭福德廟 環保金爐啟用大典即將於農曆二月一日正式啟用

大雅里 八角亭福德廟 環保金爐啟用大典即將於農曆二月一日正式啟用
八角亭福德廟 小典故:
(節錄自 TBC 台中都會新聞)
 


大雅區永和路上的一座福德祠,不但裡頭的土地公、土地婆有帶著象徵作官的帽子,土地公廟也有別於一般的福德祠,屋頂是八角型,因此地方都稱他為”八角亭土地公”,相傳是清朝武舉人出資興建,並經由當時黃帝冊封,才能蓋八角屋頂的形狀,近300年來香火鼎盛。

大雅區一座近300年歷史的土地公廟,平常就香火鼎盛,因為這座福德祠除了有歷史更有故事性,站在高處往下一看,可以發現屋頂是八角形,與一般的土地公廟真的很不一樣。

大雅區大雅里里長 李玲珍說,平常是六角形,這是清朝武舉人,與地方興建蓋八角亭。

當地耆老相傳,一位張姓民眾有土地公的陪伴到福州應考中了武舉人,這件事藉由土地婆的託夢,讓全村子的人都知道,於是張姓武舉人,救出資蓋了這座八角亭土地公,因為是屬於官吏興建才能蓋八角形的福德祠,再加上相傳有經過黃帝冊封,土地公、土地婆頭上的帽子也很不一樣。

大雅區大雅里里長 李玲珍說,土地公是皇帝冊封,土地供有戴官帽。
這座具有歷史性與故事性的八角亭土地公廟,裡頭被勳的漆黑,更能看出300年香火鼎盛的景況。
環保金爐-大雅里八角亭福德廟

神爐企業-環保金爐-FB神爐企業-環保金爐-IG環保金爐-神爐LINE@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