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何為寄天庫/寄天庫也是賜福|習俗文化


▎什麼是財庫

財庫就是每個人的財源。每個人天生都有一個財庫,註定你這輩子的財富。財庫大多是陰中積蓄功德來的,財庫是陽人一種行善積德的積蓄人的福祿壽都是財庫,福大、祿多、壽長就是財庫。財庫和個人的修行有關,修自身和修來世目的是為了下世好過,修行的積累就是增加自己財庫來源。財庫和自身前世有關,前世的修行和陰德給今世財庫的財源的補充。財庫和前人陰德有關,祖上的陰德給後人留下的財庫可使後人享用。命書中說道「身坐財庫,無人不富」,個人財庫主要體現在三個方面,分別是天庫、地庫和水庫。

▎那些人最適轉運補財庫呢?

財運坎坷之人,也就是有了點錢存不下又無意花出去了,總是會遇到莫名奇妙的狀況或是無法控制慾望亂花錢。無意破財或損財,例如:意外事故、疾病、借人錢不還、遭竊盜、遭搶劫、常掉 東西、用錢無法制等等,就需要補財庫。天、地、水三官庫,天庫、地庫、水庫都補完後,才能達到一個完整的財庫。

1、長期或周期性的財運、財庫、事業,不順利或不穩定。

2、持續賺錢、努力賺錢也有賺到錢、卻怎麼也存不住錢。

例如:身體疾病要花錢,意外花費,錢財被偷或被拐騙,其他額外花費。

3、希望延續更多的財運財庫。
 

▎如何補財庫?

1寄天庫

天庫代表的是本命財庫,所謂:天財入庫,財源滾滾。添補天庫,就是將天庫錢或是天錢寄存在天庫之中。

寄天庫、何為寄天庫,因我們今生所做之功德,必須在後世使用,故而在今世先積天庫在天曹案上,則後不愁也,故曰寄庫。寄天庫也是賜福。隨著成長,常因講話做事工作,不小心或不經意的言行舉止而失德,如:失言、惡口、拐、騙、而失口德或感情執著無明,濫情縱慾、墮胎殺生,或心不生善念、負面思想、脾氣驕躁等,而損德,終會有福源不足現象。

2還地庫

地庫代表的是正財財庫,還地庫還壽生之債,可保自己事事順利,遠離漏財破財。

由於人今生所受跟過去世的功德業障皆有一定的關係。故我們前生所做之業或所欠之財必須還之。故此法是在還前生之債讓冤親債主前來討債,或擾亂我們在世的安寧。故可保在生者事事順利小人遠離

3補水庫

水主財,水府掌管世人的財富,如果我們自己的水庫空虛,又如何有其財富呢?故需要補水庫以讓財富吉祥,財源滾滾。

補水庫、水府掌管現世人之財富,如果水府財庫空虛,現世怎有財呢?故在水府要補水庫。補水庫也是解厄。如果我們自己的水庫空虛。在生又如何有其財富呢?故需要補水庫以讓財富吉祥、 天庫、地庫、水庫都補完後,才能達到一個完整的財庫。
 

這是道教在招財法科中最為正統的做法,與訪間所聽到的補財庫是有所不同的。其法是當中最重要的部分是在奏疏跟封庫押送,最後一一清點庫錢。這樣的法科需要正統且傳度奏職的法師才有能力行之。當你三庫都補完後,則可請法師為你做造庫的法事。

求財祿本身要多做功德,多行善(留德比留財更重要)。其實人間錢財本事共有,有福的人才能受用支配錢財的,無福的人只是守財奴隸而已。

以上僅供參考

(圖片來源/感謝提供資訊)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astrology/89nv8n.html/感謝提供資訊)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astrology/6pjv43.html/感謝提供資訊)
(註:部份圖片及資料來源至官網或維基百科,如有不正確或禁用請不吝告知通知我們處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