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廣澤尊王的職責|神祇介紹

▲感謝 三立新聞網SETN 製作此題材,讓我們共同分享,賦予我們更多宗教知識。

關於廣澤尊王

又稱保安尊王、郭聖王、翹腳仔神

廣澤尊王特徵

頭載官帽 身著蟒袍 相貌少童稚

翹右腿、垂左腿的獨特形象 紅臉或黑臉

廣澤尊王生前是五代時期福建南安的一位牧童,蛻化成神,之後屢屢顯靈,成為當地的鄉土守護神,其信仰更從南安擴及整個閩南,又隨著移民遷徙而傳播到台灣、香港、東南亞等地,頗具影響力。
 

廣澤尊王的職責

有求必應 神通廣大 行仁賜福 興神助戰 功勳卓著

聖號為「威鎮·忠應·孚惠·威武·英烈·保安廣澤尊王」


廣澤尊王-十三太保/十三太保各各介紹/詳細了解
【台灣的說法】是保安廣澤尊王與妙應仙妃的十三個兒子或是尊王的部將。

【大陸的說法】是保安廣澤尊王的分靈,如第一個分靈出去的,稱為大太保,以此類推至十三保。

https://jses1335.pixnet.net/blog/post/270281546-%E5%BB%A3%E6%BE%A4%E5%B0%8A%E7%8E%8B-%E5%8D%81%E4%B8%89%E5%A4%AA%E4%BF%9D-%E6%AD%B7%E5%8F%B2%E6%B2%BF%E9%9D%A9%28%E7%94%B1%E4%BE%86%29

更多關於廣澤尊王

https://bobee.nownews.com/20180928-25081

https://kknews.cc/zh-tw/history/p5ggyez.html

照片來源<林新發/感謝提供資訊>
(註:部份圖片及資料來源至官網或維基百科,如有不正確或禁用請不吝告知通知我們處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