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該如何拜「玄壇真君.武財神」|神祇介紹

財神是道教俗神,民間流傳著許多不同版本的說法,一般認為有「正財神」、「偏財神」、「准財神」之分,就信仰的廣泛性來說,當屬「正財神」趙公明。
玄壇真君

趙公明 ▸又稱 玄壇真君 

客家人則稱之為銀主公王。
【玄壇】是指 道教 的 齋壇(有護法神之意)
民間相傳趙公明為「武財神」,居五路財神之首,為天官中路元帥,因玄壇真君統領四位神仙。
不少人會將趙公明與其四位部下,合稱五路財神。
希望祂們可以為信徒帶來東方(E)、南方(S)、西方 (W)、北方(N)與 中央 ✵ 五個方位的財運。
臺灣民間信仰之中,玄壇真君與福德正神(土地公),是公司、商家的財神與守護神祇
習俗滲透至今
定正月初五【開工日】(即玄壇真君巡遊人間之日)
十二月十六【尾牙日】(即土地神年終的牙祭日,商家或機關在此日宴請員工)。

【善使鐵鞭,並以神虎為座騎】玄壇真君神像,多為:

▹黑面濃須
▹頭戴鐵冠
▹騎黑虎▹執銀鞭▹持元寶
▹全部武裝,面目猙獰

正確祭拜財神

農曆正月初四是「五路財神」到凡間賜福的日子,因此民眾會在這一天「迎財神」,希望把財神接到家中,保佑新的一年金銀財寶不斷。
第一:在供品方面,必須準備壽金、刈金、土地公金、五路財神金,及三到五種水果(每種大約三到五顆),再加上一些糖果餅乾,也可以像廟方詢問有無能當「錢母」的發財金,帶回家小錢滾大錢。
第二:祭拜的時候一定要記得先報上自己的姓名住址,並告知今天供奉了那些供品
第三:就是跟財神爺講述願望時,內容不能太空洞
例如「我想大富大貴」或是「讓我變成有錢人」等等,應該要實際的說明自己想賺錢的方向,例如「我的工作是OOO,希望財神爺幫助這個月營業額成長20%/業績OOO」或是「目前我有投資的股票是OOO,希望財神爺保佑在OO前順利賣出」。內容明確。財神爺才能正確幫助信眾。
第四:財神爺喜歡吃甜點並且點上蠟燭,這個動作為「照神」,意味著照亮神明下到凡間的路
另外,也有流傳武財神爺玄壇真君是「回回人」,與回教有關係,因此供品中不得出現豬肉,要以其他的肉類代替。
第五:當我們進入廟宇面向大門時,應該是要「右進左出」→「青龍方入,白虎方出」

▎玄 壇 元 帥 - 趙公明  更多 深入了解  ⬇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8E%84%E5%A3%87%E7%9C%9F%E5%90%9B
▎如何拜財神 ⬇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0218/1115760.htm
(圖片來源https://www.xuehua.us/2018/06/14/%E6%96%87%E8%B4%A2%E7%A5%9E%E7%88%B7%E4%B8%8E%E6%AD%A6%E8%B4%A2%E7%A5%9E%E7%88%B7%E7%9A%84%E6%91%86%E6%94%BE%E4%BD%8D%E7%BD%AE%E9%A3%8E%E6%B0%B4/zh-tw//感謝提供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