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隨意窩|王家武功散

神爐企業|電子新聞
隨意窩 Xuite日誌_民國九十二年五月二十三日

在「鐵牛運功散」成功上市之前,針對打撲損傷引起疼痛而可打通血路的藥品,最有名的應該是「王家武功散」,如今卻少有人知曉。王家武功散老闆當年廣告招牌,就是幾個兒子都是吃王家武功散而打遍台灣拳壇。每到夜市宣傳賣藥時,這幾個兒子更分別上場表演對打,台下觀眾也看的熱血沸騰,轟動一時。
記得1967年左右,就在台中光大一村附近的白雪舞廳後方,有一個很大的廣場,每隔幾個月的週末晚上,王家就會來到此地賣藥兼表演。就讀國小的我,跟隨大哥和二哥前往看過好幾場拳擊賽,也興致勃勃開始注意報紙有關世界重量級拳王穆罕默德阿里新聞。印象最深的是王家一個兒子名叫王基瑩,另一個叫王基先,兩人都是輕量級,表演對打頗認真。台上主持人更介紹說兩人都是國手,還秀出他們在各大比賽所獲獎牌,證明王家武功散的功效。主持人甚至會請王家兄弟到台下,以小湯匙將運功散分送給觀眾品嚐,我也好奇的用手指沾到嘴,一時之間彷彿自己功力百倍,也學阿里蝴蝶式的跳躍起來。在王家兄弟表演之後,會讓觀眾在場邊摸摸拳擊套,或上台嚐嚐被拳套重擊的滋味,大家都覺得很有趣,買藥回家的人也特別踴躍。不過一兩年之後,就沒再看過王家前來賣藥,或許王家已事業有成,不用再走街頭了,也或許廣告行銷改變,改用電台宣傳比較有效。竟然一晃眼,這已是四十多年前的回憶,如今每看電視轉播拳擊比賽,經常會想起王家在眷村附近賣藥情景,以及自己小時候在現場的感覺。

根據台灣奧林匹克委員會資料,參加歷屆亞運拳擊賽共獲得1金〈張羅普,1958〉1銀〈黃亨利,1954〉1銅(陳維仁,1970〉,近40年則未再有獎牌進帳。1962至1970年期間,王家入選亞運的國手分別是王基鎮、王基濋和王基瑩,可能也是王家武功散最風光的年代。

 

神爐企業介紹>  其他媒體報導>  實際媒體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