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我見南山|王老得老先生.一門五虎將.三代雄風

神爐企業|電子新聞
我見南山_民國九十二年五月二十三日

王老得老先生,一門五虎將,也算功在國家。三代雄風
小時候看到漚汪文衡殿有王老得捐的 柱聯,但不知他是何許人也。這些年關心家鄉文化,才知老先生(1899~1977)是角帶圍人,一生務農,常鼓勵兒孫多運動健身。他的兒子丁彩(1917~1977)中西醫特考及格,行醫濟世。丁彩有五子,分別是基泉、基鉦、基鎮、基濋、基瑩,老大是桌球選手,老二桌球、拳擊均佳,老三、老四、老五都得過省運拳擊冠軍。基濋參加過亞運、世運,對於整脊醫學有獨到研究,曾獲蘇聯博士學位。
拳打天下
王基鎮少年得志,民國五十二年曾獲省運冠軍、亞洲杯第一名,廿五歲就當選台南市議員,十幾年前開始研發焚化爐,手腦並用,曾榮獲一九八六瑞士日內瓦第十四屆世界發明展銀牌獎。一九八七美國紐約第十一屆世界發明展金牌獎。
三擊世運
基瑩是王家五虎將老么,稟持庭訓:「與其打架,不如打拳」,民國五十四年得過百齡杯全國拳擊冠軍,並代表國家於一九六四、一九六八、一九七二參加在東京、墨西哥、慕尼黑舉行的奧林匹克運動會。
將貴 五代顯祖考王公老得之家瑩 民國六六年七月十五日吉 男丁彩登仕丁源 孫基泉基鉦基鎮基濋基瑩五湖儀良彥琳彥揚 曾孫明傑明義明謙明裕盟舜榮洲智民巍憲 玄孫選智仝立石
將貴 五代顯祖妣王門高氏員佳塋 西元一九八八民國七七年正月五日吉 男「丁彩」(以下同上)

神爐企業介紹>  其他媒體報導>  實際媒體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