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自由時報|何南福德財神廟 啟用環保金爐 捐警巡邏車

何南福德財神廟 啟用環保金爐 捐警巡邏車|平面報導
自由時報

〔圖文:記者張協昇/台中報導〕台中市唯一同時奉祀土地公及財神爺的西屯區何南福德五路財神廟,近幾年來,香火鼎盛,廟方有鑑於香油錢取之社會、用之社會,除斥資300萬元建造的環保香爐於21日啟用外,也同時捐贈警方一部市價百萬元的巡邏車。
一般上地公廟大都僅奉祀土地公,但西屯區何南福德祠,89年間有鑑於台中市財神廟不多,許多信徒求財都必須跑到別處,因此,擲筊經土地公同意後,從北港武德宮迎回一財神爺,與土地公一起奉祀,可能是拜樂透彩開辦之賜,加上
該廟每年舉辦借「發財金」活動,自此香火鼎盛。
有鑑於香油錢是由廣大信徒捐獻,且該廟因位於市區附近高樓、民宅林立,為免燃燒金紙引發民眾抗議,及回饋社會,該廟除斥資300萬元打造1座環保香爐外,也捐贈1部市價百萬元的巡邏車給6分局市政派出所。
昨天並同時舉行環保香爐啟用及巡邏車贈車儀式,由該廟管委會主任委員廖春榮將車鑰匙模型,交給市府主秘劉邦裕及市警局長葉坤福,葉坤福致詞時表示,如果每家廟宇都能在警方車輛、裝備上大力支援,中市治安一定會大幅改善。
即將卸任的何南里里長江珹光表示,該廟也將捐贈消防車給消防局,讓香油錢對社會發揮最大助益。
圖:西屯區何南福德五路財神廟管委會主委廖春榮(左二),昨天將巡邏車鑰匙模型,交給市府主秘劉邦裕(右二)及市警局長葉坤福(右一),完成巡邏車贈車儀式。 

案例詳細說明>  其他媒體報導>  實際媒體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