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社區報|避免環境污染-福德祠將建環保金爐

自由時報-台中松竹寺環保金爐開爐儀式|平面報導
北屯區平德里社區報_民國九十四年五月四日

里長郭陽欽:經費約一百二十萬元 預計秋節前完工 歡迎里民共襄盛舉
為確保空氣品質和環境免遭污染,平德里福德廟擬將改裝環保金爐,以符合日益增多的信眾需求,歡迎善心人士共襄盛舉。 里長郭陽欽感謝全體里民為社區的祥和發展來打拼,自從民國八十八年土地公廟喬遷來崇德公園,里民出錢又出力,共同維護自古以來大部份人的宗教信仰『土地公』,由於本里的福德廟管理完善,福德正神很靈驗,信徒越來越多,舊有的金爐有時候會不敷使用,造成煙燻瀰漫,冥紙紙灰飛揚,非常不環保,當今的社會潮流講究環保,講求生活品質提升,所以改裝環保金爐之聲四起,郭里長遂與福德廟管理委員會、鄰長磋商,盼請里民共襄盛舉,期望能在中秋節之前完工。 這座金爐高13尺直徑4.8尺,造價約一百二十萬元,建造工程透明化,郭里長會嚴加督促建造品質,同時也會率先籌募經費,並敦請各鄰長協助說明相關事宜,捐款金額達三千元以上之善男信女、機關、團體,廟方會將捐贈者芳名和捐款金額落款在不銹鋼的立碑上,永垂留念。 環保金爐安裝後,擇期舉辦謝土祭典活動,明年將擲筊請示赴屏東縣車埕福德廟參香事宜,繞境謝平安。為防止歹徒藉機斂財,有心捐助的里民請將款項交給鄰長或是里辦公室,絕對不可交給陌生人,以免受騙。

案例詳細說明>  其他媒體報導>  實際媒體網站>